9/14/2012

Nespresso 膠囊咖啡



都會時尚風格
這二年很流行膠囊咖啡機, 尤其以雀巢的Nespresso Pixie為最, 造成熱潮的原因不外乎, 簡單, 方便又好看。相信很大一部分的人是被那時尚的外觀所吸引, 光是新光三越信義A11的專賣店擺設, 並不會覺得這是一間咖啡店, 乾淨簡潔的陳列, 加上鋁製的彩色咖啡膠囊, 精巧時尚的咖啡機外觀, 帶有當下最流行的北歐風, 自然容易吸引客人的注意力。




膠囊咖啡怎麼來
Eric Favre 在羅馬某個咖啡館發現老闆煮咖啡時以為espresso咖啡機故障而下意識的多轉動把柄, 造成大量的高壓蒸氣跑進杯內, 因而開啟設計膠囊咖啡的靈感。 該膠囊主要是將咖啡豆製成咖啡粉後封存於鋁箔膠囊中, 需要咖啡時, 將膠囊放入專用咖啡機將水以高壓沖入膠囊內, 數十秒後就有一杯品質穩定的咖啡了。下方連結是雀巢Dolce Gusto膠囊咖啡的官方網站, 介紹膠囊如何運作, www.dolce-gusto.com.tw/ZH/dolce-gusto-system/Pages/smart.aspx




喝咖啡的氣氛
曾經有人這麼說, 完美給人的大部分感覺是無聊。膠囊咖啡絕對可以提供穩定品質的咖啡, 但每次煮出的咖啡都不一樣, 不正是喝咖啡的樂趣之一嗎? 想想很多人捨棄咖啡機而改用摩卡壺, 不就是源於這個出發點, 膠囊咖啡很有可能吸引到原本就只用咖啡機的人, 它唯一剝奪的事情是選購你想要的咖啡豆, 不過會選擇用咖啡機就是不想要麻煩, Nespresso幫你去除了選豆和換濾紙等雜事, 喝咖啡只要選顏色就好。

膠囊咖啡主要給予的是一種生活品味, 但要品味咖啡, 還是自己動手吧。


Nespresso, http://www.nespresso.com/#/tw/cn 


(圖片來源: http://catherineryanhoward.com and http://uncrate.com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