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0/2009

Assam, India 阿薩姆,印度

世界最大的紅茶大國 - 印度,約有3萬9,700間茶園,紅茶年產量約90萬噸。其歷史可從19世紀前半,印度東北部阿薩姆地區的茶園開始說起。喜瑪拉雅山脈山麓下寬廣的大吉嶺,南部的尼爾吉利為代表性的產地。
印度人有享用Chai(燉煮奶茶)的習慣,70萬噸的年消耗量,也讓印度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紅茶消費國。





Assam, India
這裡的歷史是由1823年英國的羅伯特.布魯斯上校發現此處的野生茶樹而開始。同時也是將茶葉壓碎、捲縮成圓形的現代化CTC制法的發源地,目前是印度最大的紅茶產地。廣大遼闊的茶園,在當地被稱為綠色地毯。阿薩姆紅茶的當令為夏季。


中國種與阿薩姆種
相較於體型較小較柔軟的中國種茶葉(6~9公分),阿薩姆的茶葉長度可達 12~20公分。除原產地印度阿薩姆之外,在錫蘭的低海拔產地及非洲等世界各地皆廣泛栽種。


奶茶
阿薩姆的茶葉比較大,注入杯中時的茶湯顏色濃郁,力道強勁,十分適合製成奶茶。在當地也會加入香料製成Masara Chai(甜味燉煮奶茶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