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9/2009

Ceylon,錫蘭紅茶


飄浮於印度東南外海,有"印度洋珍珠"美稱的茶葉島嶼,正是國名為斯里蘭卡。在島內的茶葉產地中,依標高的不同,分為低海拔產地(610公尺以下),中海拔產地(610~1,220公尺),高海拔產地(1,220公尺以上)等三種產地。在部分的高海拔及中海拔產地,受到吹越本島中央山脈的季風影響,而另有獨自的生產季節(當令)。此地的茶葉產季因山脈的東西位置,及茶園的地形而異。


錫蘭的茶葉產地

Dimbula, Ceylon
這裡有著美麗的山岳景色環繞,屬於中海拔~高海拔產地的主要茶葉生產地區。茶葉的主要產季在2~3月,甘甜的清香與清涼的口感魅力無窮。

Nuwara Eliya, Ceylon
錫蘭海拔最高的茶葉產地。主要栽種的是中國種及品種改良接枝種茶樹,因此茶水清明,入口順暢。在1~3月為最佳採收季節。

Uva, Ceylon
名列世界三大茗茶產地之一,生產具有豐濃醇郁與清爽香氣的高貴茶葉。由於地處中央山脈東側,最佳產季在 8~10月

Kandy, Ceylon
屬於世界遺產的古都Kandy,其周邊有許多錫蘭代表性的中海拔茶葉產地,是錫蘭最古老的茶鄉。此區的茶葉非常適合於冰茶飲用。



No comments: